兴宁区:深化农旅融合 农业基地变旅游点

  南宁讯(记者梁侦通讯员张建伟)17日记者从兴宁区了解到,兴宁区坚持农旅结合的发展理念,实施产业富民农旅结合休闲农业进村行动,以便利的交通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坚实的农业基础为依托,通过资源挖掘、村庄建设、产业融合,深化农旅融合,促进产业发展。

  兴宁区高起点规划,投资近2亿元完成“十里花卉长廊”特色景观道路主干道建设,完善片区交通、照明灯等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十里花卉长廊”(核心)示范区、沙平蔬菜产业示范区、富凤鸡产业示范区等多个自治区、市示范区,在设施农业、精品农业、循环农业生产设备和技术设备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推进三塘镇创建南宁市首批特色旅游名镇,打造那井、那安生态综合示范村,136家庭农庄、君林等5家旅游驿站以及紫薇园等6个标准园等核心景观,引进培育15家乡村旅游企业,完善昆仑大道、“十里花卉长廊”道路旅游导览系统,为乡村旅游奠下核心基础。

  此外,兴宁区依托现有的花卉苗木、绿色果蔬、养殖基地,打造农业休闲乡村旅游亮点,包装推出“十里花卉长廊—壮牛水牛庄园—广西渔牧生态园”“百果苑—那安综合示范村—南国紫薇种植园136家庭农庄—醉鲜野葡萄园—嘉宝果农庄”“药用植物园—那考河湿地公园—九曲湾温泉度假村—嘉和城温泉谷—昆仑关风景区”等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打造集温泉养生、科普科研、爱国主义教育、生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旅游产业集聚带。

  在农旅融合发展过程中,兴宁区着力打造“基地+景点+产业”农旅融合新模式。如五塘镇沙平蔬菜产业示范区,按照“一园一廊一村二基地”的整体架构进行规划,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发展壮大水果玉米、圣女果、瓜菜、大棚叶菜等绿色生态果蔬产业。同时加快休闲农业和观光旅游业发展,开设草莓采摘区,建立微农场种植区,大力拓展农业休闲旅游发展空间,力争实现一个农业基地就是一个休闲旅游点,探索出一条特色文化旅游、农业生态旅游、原生态休闲旅游互相融合的新路子。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