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政协履职尽责助力经济发展

  2017年,平果县政协始终坚持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组织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361”工程和项目建设,献智出力,履职尽责,取得良好成效。

  尽职尽责抓好项目建设。坚持“不分一线二线,不论份内份外”,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该县政协班子成员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投身重点项目建设,县政协主席担任九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城市建设管理组组长,副主席分别担任2—3个工作组的副组长,具体负责撤县设市,新安、榜圩幼儿园建设,新兴产业类项目,海城、凤梧扶贫移民搬迁工程,项目征地,那沙水库除险加固等20多个项目推进工作,与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共同抓协调、抓督查、抓落实,有力地推动各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目前,撤县设市工作已完成请示、方案论证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等材料,百色市人民政府审核认可并出请示、论证报告文件,市、县两级材料已得到自治区民政厅的认可,并已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安、榜圩幼儿园项目已经竣工验收投入使用;新兴产业类项目,已完成洽谈工作的有江苏金湖县欧陆汽车公司等5家企业,签约的有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1家企业;果化镇龙大屯征地工作,仅一个多月就超额完成了1355亩的征地任务;海城、凤梧扶贫移民搬迁工程已经完工并交房入住;那沙水库除险加固已完成大坝防渗处理,溢洪道加固,机电设备更新等工作。

  尽心尽力做好扶贫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该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干部认真落实结对帮扶任务,开展入户调查,建立台账,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措施,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2017年,该县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25名“第一家长”帮扶的74户贫困户,已有63户脱贫。积极做好挂村工作,指导黎明乡爱桃村、龙运村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积极争取资金为联系村排忧解难。从办公经费中拿出6200元,为黎明乡爱桃村安装LED电子显示屏,赠送打字复印一体机等办公设备;筹措资金1.5万元将黎明乡龙运村村部办公楼木门、木窗换成铁门和不锈钢窗,资助该村良洪屯7000多元维修人饮工程。发动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2017年1月份,该县政协组织文化艺术体育界部分委员到坡造镇内里村开展“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为贫困户送去80余幅春联,送上新年的祝福。同年9月份,该县组织农林界委员到黎明乡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邀请自治区林业厅油茶专家免费为群众传授油茶种植管理技术,为70多户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服务。去年11月份,该县政协组织县直医疗单位和部分医药卫生界委员,到同老乡开展“送健康”下乡活动,为268名群众提供体检、诊疗、咨询等服务,发放各类药品500多份,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受到当地群众的赞扬。(黄春合)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