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县:“三打造”“三加快” 发展特色农业

  蒙山讯 近日,蒙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发展特色农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强调发展特色农业要做到“三打造”和“三加快”。“三打造”即打造龙头企业、打造合作社、打造示范区。“三加快”即加快发展农产品流通业、加快特色产品集散中心建设、加快建立农业特色品牌。

  会议强调,发展特色农业,要打造一批上规模、有影响力、市场前景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引导企业完善组织形式和经营机制,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要打造一批上规模、档次高的农民专业合作组,落实配套措施,安排扶持资金,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应有的作用。要打造特色农业示范区,不断加大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示范区“增点、扩面、提质、升级”,努力实现现代特色示范区乡镇全覆盖,现代特色示范点行政村全覆盖。

  此外,要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以工业园长寿食品加工园为依托,鼓励扶持企业引进先进加工设备和生产线,延长产业链,实现由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型,不断提高农产品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加快建设特色产品集散中心,努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要加快建立农产品品牌,增强品牌意识,走集约化生产、区域化布局和产业化经营的发展路子,不断提高特色农业的生产水平和产品档次。 (莫国全)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