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等县:努力发展壮大养牛产业

  天等讯 天等县素来有养牛的传统,养牛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去年全县牛出栏达1.86万头,为养殖户增收脱贫作出了不小的贡献。今年以来,天等县充分发挥传统养牛产业优势,多措并举,努力发展壮大养牛产业,着力打响天等养牛产业品牌。

  该县下发《关于下达良种母牛引进任务的通知》,要求全县13个乡镇引进250头良种母牛,用于繁育良种肉牛。该县与北京华昊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从今年5月份开始,该公司利用天等县小山乡龙哨村牛场开展良种牛胚胎移植工程,租用天等县养殖户的基础母牛作为母本,将良种牛的胚胎移植到基础母牛,然后生出良种牛,通过这一举措进一步繁衍扩大天等良种肉牛的养殖规模。同时,引进养殖大户和饲料收贮企业进驻天等,推进粮改饲工作,为养牛产业发展提供配套保障,并抓好2018年贫困户、非贫困户的牛保险工作,贫困户的牛保险由人寿保险公司承保,非贫困户牛保险由人寿、人保两家公司分片承保,为养牛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此外,该县还抓好养牛小区建设,计划建设39个养牛示范小区,培育养殖示范典型,鼓励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到养牛行列中来,实现养牛脱贫致富目标。截至今年4月底,天等县牛存栏量达5.99万头,建成25个养殖小区,养牛产业覆盖全县5200户农户。 (黄城松)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