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县:“5+2”特色产业覆盖七成农户

  蒙山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钟德献)眼下,正值砂仁管护的黄金时节。走进蒙山县西河镇福垌村,4000多亩的砂仁叶一簇簇自由伸展,散发出迷人气息。

  “没想到守着山头,也能过上好日子。”村民沈连华正在树林下锄草,他说,种植砂仁让他脱贫致富,生活越过越好。沈连华原是村里的贫困户,几年前在自家杉木林下种植了3亩砂仁,去年收入4万多元,实现了脱贫。

  近年来,蒙山县委、县政府提出“生态立县、特色兴县”的发展战略,依托“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地形,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去年,该县投入3766万元发展“5+2”特色产业,形成了桑蚕、柑橘、猪、蜜蜂、林下经济5个主导特色产业,养鸡、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2个备选主导产业,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5+2”特色产业覆盖4406户,覆盖率74.01%,每个村均有1个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48个行政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000元。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