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县:天隆村农家土货走俏邕城

  顾客在选购农家土货。(潘玲艳摄)

  南宁讯(记者王志鹏通讯员潘玲艳)近期,只要到南宁百货文化宫店特产专柜,你就会看到,贴着原产地“天隆村”标签的各类土货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吸引着一拨拨市民前来挑选购买。

  近年来,隆安县都结乡天隆村依托后援单位南宁百货公司在首府的多家超市,让越来越多的农村新鲜土特产“飞”出大山,“飞”进城市千家万户,既满足了城市居民的消费需求,又鼓起了贫困农户的腰包。

  据了解,自有关单位选派的第一书记进驻天隆村以来,其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主动出击,对接市场,让“小超市”带动“大扶贫”。2018年8月中下旬起,南宁百货公司在文化宫店、朝阳店、新世界店等超市门店设立了“扶贫农特产品专区”,专门推介和销售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以天隆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主,引进都结乡天隆村果蔬肉禽产品售卖,每天在超市售卖天隆村牛肉、猪肉、土鸡、豆腐、鸡蛋、青菜、精品配菜等特色农产品。截至2018年底,销售总额共计28万多元,使约50户贫困户受益,每户增收约3000元。

  天隆村妇女主任农金娟介绍,每天凌晨3点都有一辆面包车从村里出发,将装载着的青菜、大米、肉类等各类新鲜农特产品运到指定处,再统一配送到南宁百货各超市,“城市里的消费者都说我们的东西是纯天然美食,品质高!”农金娟兴奋地说。

  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促成了大石山区特色土货与大型超市的成功“牵手”。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优化农产品品质,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向市场。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