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种植大头菜助民脱贫

  钟山讯(记者/蒋勤通讯员/何木保)近日,在贺州市“党旗领航·助力脱贫·争当先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钟山县“英家大头菜品牌”扶贫农产品展区最受欢迎,广大群众踊跃购买。大头菜已成为该县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英家大头菜有300多年的种植史,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主要产于该县清塘镇英家村、大同村及周边一带,是扶贫农产品之一。早几年,英家村成立大头菜生产专业合作社,形成集种植、加工、存储、销售于一体的服务体系。合作社由英家大头菜原产地的农户组成,实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以“五户联保”的方式互相监督、互相担保,确保在品种选择、生产管理、加工、包装等环节严格执行“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

  目前,英家大头菜在钟山辐射种植面积1万多亩,年产干头菜1.5万吨,助农增收4000多万元。英家大头菜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包括贫困户在内的社员1500多户,社员每年创收2万元以上。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