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31日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铁山 梁英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今年以来,广西宁明县依托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这一世界级名片,持续开展旅游旺城和文化塑城两大行动,通过“建设大项目、争创大品牌、开展大招商、举办大活动”等四项抓手,加快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以花山温泉小镇建成为新起点,着力打造文旅精品品牌,全面推动文旅振兴、乡村振兴,让群众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2023年一季度,全县接待游客133.36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约12.04亿元。

  建设大项目。该县重点实施“一镇五带六村六民宿”建设。在去年建成了花山景区游客中心、花山温泉谷、花山温泉商业街、岜莱温泉民宿等一批规格高、体量大的文旅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持续建设花山温泉小镇,新建成温泉酒店综合楼、温泉商业街(二期)、体育公园、木州民宿等项目,旅游业态不断丰富。

花山温泉小镇塔楼。 陈桂梅摄.jpg

花山温泉小镇全景。陈桂梅摄.jpg

具有壮族特色的巴莱民宿。 潘信安摄.jpg

 

  争创大品牌。2016年7月,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同年12月花山岩画文化景区被认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今年以来,该县统筹各方资源,着力打造文旅大品牌,积极推进花山景区创5A工作,景区目前排在广西上报国家文旅部创5A景评报告第二位候审。

 

  开展大招商。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县积极发挥旅游资源加旅游媒介的合力优势,大力开展招商活动,以实现双赢甚至多赢的效果。今年2月25日,该县举行花山温泉小镇旅行社暨花山美食村签约仪式,与32家旅行社、8家商家成功签约,目前已入驻商铺19家。

宁明县举行2023年“三月三”骆越根祖祭祀大典活动。 黄玮瑜摄.jpg

  举办大活动。今年以来,该县积极组织开展骆越根祖祭祀大典、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首届广西民族文化旅游推广季活动开幕式等系列活动,吸引游客观光,提升宁明知名度,提振旅游消费市场。春节、三月三、五一等节假日期间游客爆满。特别五一期间,接待游客17.05万人次,同比增长126.43%,实现旅游收入1.05亿元,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陆铁山 梁英)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发布:广西县域资讯共享发布平台
分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