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4日 来源: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柳家乡人民政府 作者:唐凯莲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柳家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纽带,围绕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在全乡两新组织中开展“党旗领航·两新服务进乡村”行动,积极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服务送到基层一线,真正地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到了实处,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领航,文化旅游进乡村。柳家乡将传统节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2022年6月在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暨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知识问答、丢圈圈套粽子等活动,让居民更直观的了解端午节文化,也有效推动了我乡乡村旅游事业发展。

  党旗领航,技术培训进乡村。鼓励支持“两新”组织到农村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组织两新组织党员联合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干部开展多期农业种植技术指导活动,深入各村查看柑橘、香芋种植情况,为农户答疑解惑,指导科学种植方法,助力解决我乡农业生产不均衡、农民专业技能不强、病虫害较多等问题,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2022年全乡共开展农业种植技术指导活动4次,指导农户70余人。开展柳家乡“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提高两新党组织支部书记、党员的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

  党旗领航,招聘服务进乡村。加大企业岗位信息和招聘会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定期转发企业招聘信息和招聘会信息,宣传动员各村(社区)劳动力积极参加招聘会,并派专车接送农村劳动力前往莲山镇华润园区和粤桂产业园等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帮助农村就业人员在家门口择业就业。

  党旗领航,志愿服务进乡村。一是开展独居困难老人慰问活动。长溪江村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负责人等人员组成的慰问组一同走访慰问长溪江独居困难老人,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二是开展爱心义诊送健康活动。为增强村民卫生健康意识,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实现“家门口就医”,组织两新组织党员与乡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到各村开展爱心义诊送健康活动,为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免费进行义诊,上门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查身体,同时向村民宣传保健知识和医疗保障惠民政策。该项义诊活动共在社区、下湾村、洋新村等村开展,共接待村民100多人次。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发布:广西县域资讯共享发布平台
分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