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4日 来源:新州镇马雄村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捐资助学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也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举措。新州镇马雄村驻村工作队始终把帮助困难家庭学生解决燃眉之急、鼓励学习完成学业作为为民办事服务和文化振兴的重要内容。

  驻村以来,驻村工作队一直把学生们的学习成长放在心上,多次走访慰问学生家庭,排查摸底,建立台账,分析研判,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帮扶和人文关怀。为进一步减轻村里困难女童的家庭经济压力,激发女童奋勇争先、安心学习的热情。去年8月开始,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蔡积才和工作队员王宇积极对接后援单位自治区国资委,争取到中国儿基会的大力支持,于今年7月26日联合隆林县妇联为村中4名困难女童(第一批)发放“春蕾计划”助学金,8月20日又通过后援单位经费,联合村“两委”对全村14名困难学生进行了资助,同时开展爱心教育,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回馈社会。

  今年马雄村考上一本院校6名和二本院校十来名,创历年新高,成绩非常喜人。8月21日,马雄村召开2022年度助学奖金发放大会,对今年考上一本院校的6名新生进行了奖励,以此勉励马雄村学子们在今后学习中积极进取、勤奋好学,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努力为家乡发展事业增光添彩。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发布:广西县域资讯共享发布平台
分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