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7日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猪场乡 作者:蔡菲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早春,猪场乡的一些种植户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在田间地头掀起春耕热潮,俗话说,“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在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忙碌的身影,耕地、播种、施肥;玉米、黄姜、蔬菜、随处可见农民群众耕种的场面。

  走进猪场乡那伟村,群众李飞一边撒肥料一边说:“自从村里收购我们的小黄姜以来,我都不出去打工了,有几十亩的土地种小黄姜,收购价格高,在农村也能生活得很好。”

  那伟村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中全面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以当地小黄姜、稻米、蜂蜜作为主打特色产品积极打通销路,通过“消费扶贫”“网上销售”等方式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促进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形成紧密相连的产业发展共同体,并充分利用其销售特点,帮助脱贫村快速搭建销售渠道,确保脱贫户及集体经济获得稳定收益,助力乡村振兴,已带动群众增收近万元。

  猪场乡2022年期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耕生产,力求达到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生产需求有保障。通过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蔬菜品种推荐、惠农政策宣传等措施的落实,不断增强特色产业带动,促进全乡今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如今,猪场乡的田间地头,已处处可见人勤春早的农忙景象。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发布:广西县域资讯共享发布平台
分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