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5日 来源:广西灌阳县乡村振兴局宣传股 作者:蒋宏伟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又到一年山苍子花盛开的季节,走进灌阳县大仁村米珠山高山源山苍子基地,你可以看到“千树万树山苍子花开”游客赏花的美景。

  连日来,大仁村米珠山高山源山苍子基地林地里,工人在山苍子树下忙着翻犁覆土,朗朗笑声不时从基地林间传出,与突突的犁土机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春耕生产的交响乐。

  笔者看到基地上有 20多位工人正在山苍子林间春耕劳作,工人陆爱国满面春光笑着说:“发展山苍子产业能有效带动村民增收,家门口就能就业,每天有近200元的收入,我们心里很高兴。”

  2014年,有志青年文晓进看到山苍子种植商机后,返乡创业,成立了高山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流转土地,分别在灌阳镇大仁村和黄关镇龙吟树种植山苍子120亩,成为灌阳县又一大特色农业主导产业。文晓进介绍,“山苍子”是我国特有的香料植物资源之一,其果实、花、叶、木材及根均有很高的实用价值,果皮中的芳香油在香料工业和医药工业上又有着重要的用途。灌阳县地处亚热带桂北边陲,属丘陵山区,雨量充沛,气候适宜,给山苍子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很适合种植。”

  据悉,山苍子种植已在该县形成辐射效应,带动全县农民种植3000多亩,成林后丰产期亩产可达1000公斤,市场预估产值近6000元/亩。文晓进总经理还通过聘请劳动力等方式带动30多户脱贫户就业,每户年增收10000多元。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发布:广西县域资讯共享发布平台
分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