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9日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李君光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1月16日下午,记者在合浦县闸口镇大路山村看到,在北海鲔丰水产有限公司、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科技合作的“名优海水鱼生态养殖‘产研’合作基地”内的1000亩海水鱼生态养殖场里,饲养员正通过机械投送饲料喂鱼,整个养殖场呈现鱼跃人欢的景象。

  据北海市乡村振兴和水库移民工作局负责人介绍,北海鲔丰水产有限公司2017年进入合浦县闸口镇大路山村,实施桂台(北海)农渔业合作双创园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首期建设1000亩海水鱼生态养殖基地,已经竣工投产。该项目的引进带动了大路山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每年租金收益达60余万元,实现了水产养殖业经济收入同比增长约16%;为村民提供了逾百个就业岗位,吸纳了大量脱贫户劳动力。目前所养殖的鱼类有七星鲈鱼、珍珠石斑鱼、马友鱼等品种。第二期工程为观光休闲产业建设,规划建设观光鱼塘、鱼博物馆、海边观光步道、滨海活动广场、宾馆等。

  2021年以来,合浦县不断巩固农业发展基础,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万亩水产养殖等“万亩产业”基地,组建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水产养殖协会、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52个,在苗种、饲料、养殖和加工等环节培育壮大产业化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增加脱贫人口就业机会。如今,合浦县桂台(北海)农渔业合作双创园核心示范区总面积7188亩,核心区面积1188亩,投入建设资金10500万元。目前,合浦县2470户脱贫户9686人通过水产养殖、加工等实现增收,巩固了脱贫成果,促进了脱贫户和其他农户增收,成功探索出一条有特色、覆盖广、成效大的产业振兴路。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编辑:谢惠敏
分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