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4日 来源:良庆区政务信息网 作者:苏惜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2021年4月以来,良庆区积极响应南宁市人民政府启动的“三师”(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和“服务企业”下乡挂点服务活动,为推动工作的进行,良庆区组建了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房管理工作指挥部,负责统筹“三师”和“服务企业”下乡服务活动,并协调督促各乡镇按规定保障办公场地、基本住宿及下村差旅补贴等。良庆区“三师”下乡服务工作组由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派出的10名技术队员组成,“服务企业”下乡服务工作组由建工集团的12名技术队员组成,驻点良庆区五个乡镇开展工作,助力良庆区开展乡村风貌整治提升工作。

  “三师”和“服务企业”队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的技术优势,积极投身各镇村坡全域基本整治和“两高”风貌提升工作,截至2021年12月底,深入项目现场指导1470人次,参与规划设计咨询264次,为乡镇领导提出合理化技术建议390次,协助乡镇开展宣传活动44次,协助乡镇完成全域基本整治、“两高两道”沿线风貌提升等项目任务,2021年4—12月,良庆区完成全域基本整治村坡257个、兰海高速(良庆区段)沿线房屋风貌改造2436栋,及配合乡镇召开“乡村环境和农房风貌提升”、“农村建筑工匠专题培训”等培训会,培训对象共计1000余人,取得良好成效,与乡镇、村民一同投身乡村建设工作中。

  良庆区积极推动“三师”和“服务企业”下乡挂点服务活动,在2021年度顺利完成上级任务,在2021年南宁市上半年乡村风貌提升考评成绩中得到全市二等次,在南宁市“三师”下乡挂点服务活动考评推优中获得优秀县区和优秀乡镇。下一年度,良庆区继续积极推动“三师”和“服务企业”下乡挂点服务活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助力乡村振兴。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编辑:谢惠敏
分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