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2日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潘 登 李碧燕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1月6日,走进岑溪市筋竹镇,仿佛置身于砂糖桔的海洋。山上,黄澄澄的砂糖桔漫山遍野挂满枝头,山下,国道324线两旁,随处可见前来选购的客商,入夜,20多家大型包装厂门前灯火辉煌,直到凌晨一两点,交易的热闹劲儿才散去。

  筋竹镇位于岑溪市国道324线旁,与广东交界,这里十几年前就有“天上瑶池蟠桃果,人间筋竹砂糖桔”美称,2010年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广西砂糖桔之乡”。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该镇成为了广西重点的砂糖桔生产、加工基地,成了远近闻名的水果专业镇。全镇种植砂糖桔面积占农副产品种植总面积的40%以上。

  全镇有水果专业合作社和水果销售协会60多家,吸纳了1万多人从事砂糖桔采摘、筛选、包装、贮运、销售等工作。每年11月底到次年春节前,选购的外地客商纷至沓来。此外,还吸引区内的玉林、梧州、桂林等地,以及广东一些县市的客商把外地砂糖桔运过来包装加工。每年在筋竹镇辖区内中转的砂糖桔就高达10万吨,该镇已成为桂东南砂糖桔第一集散地。

  摘果

  挑果

  选果包装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编辑:谢惠敏
分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