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2日 来源:马山县政府网站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1月6日,广西良保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与里当瑶族乡龙桂村联合举行钩藤种植开工仪式,计划在龙桂村大面积种植中草药——钩藤,大力发展中草药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村民共同富裕。

  首次种植的钩藤32亩,广西良保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经营模式,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共同体,积极鼓励引导周边群众发展钩藤种植产业,实现合作共赢。

  广西良保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宝在开工仪式上表示,钩藤中药材种植项目属于长效产业,且来年产量会逐渐增高,公司将在里当瑶族乡龙桂村用以点带面的方式,让部分农户起示范带头作用,让当地农户发展钩藤种植产业,助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在开工仪式结束后,广西良保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与马山县富山农业公司在龙桂村综合服务中心签署了钩藤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据了解,钩藤又叫大钩丁、双钩藤。以带钩的茎枝入药。春,秋季采收,除去叶片,切断,晒干,具有清热平肝,息风定惊功效,现代药理实验还证明钩藤有降压作用 ,因此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据广西良保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钩藤每亩每次收成约2400元,年初种植,年末11月份可采摘。

  里当乡政府主要领导,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和村“两委”成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编辑:谢惠敏
分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