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0日 来源:凌云政府网站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月是故乡明,最浓是乡情!”家乡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根,她养育我们,默默地看着我们每一个人成长,同时也祝愿我们每一个人健康成才。同样,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乡越来越好,都想为家乡做一些贡献,无论大小。

  1月7日,凌云县逻楼镇陇棍村籍干部、乡贤人士怀揣浓厚乡情齐聚一堂,共叙家乡情,共商家乡事、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提升等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今天,在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在我们陇棍村乡亲们的热切期盼下,我们终于有机会聚在一起,共同出力扮靓美丽家乡,为家乡出一份微薄之力。”回乡干部黄大德如是说。

  那朦胧细雨也挡不住回乡干部、乡贤们对家乡的乡愁,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座谈会结束后。干部、乡贤们到红色教育基地西山办事处旧址重温革命传统教育,追忆百年党史,重温红色印记。由老党员崔永镗讲述了当年红军在当地进行革命工作的故事,由于革命时期条件艰苦,红军只好借住在当地的一户农户家办公,生活完全依靠群众的支援。给大家讲述了军民鱼水情的深刻道理。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陇棍籍干部、乡贤们对家乡的热爱,也为今后开展乡村振兴、扮靓家园注入了更多“家乡魂””。陇棍村党支部书记韦彩琼如是说。

  在扮靓家园行动中,干部、乡贤们对西山办事处旧址门前屋后、院内墙根等杂草和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使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有序,营造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同时增强了乡亲们的满意度。

  自凌云县号召“干部回乡•扮靓家园”大行动动员大会后,逻楼籍广大返乡干部,掀起全民参与扮靓乡村活动热潮,着力塑造美丽家乡之“形”,筑牢乡村发展之“实”,铸造乡村振兴之“魂”,取得显著成效。为助推逻楼镇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和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贡献力量。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编辑:谢惠敏
分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