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6日 来源: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腊月的金秀县桐木镇太山村,漫山遍野的沙糖桔挂满枝头,果农们在林间剪果选果来回奔忙,一辆辆满载果实的车辆在乡村小道往返穿梭,瑶山脚下这个村落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果农正在采收砂糖橘

  在桐木镇太山村太山屯果地旁,停放着来自山东、陕西、河南、海南等各省号牌的车辆,果农和前来收购砂糖橘的水果商贩们忙着称果装车。

  太山村果农们正在称果装车

  果农将砂糖橘装上各地的车辆

  来自河南的赵老板可是太山村果农的老熟人,他操着夹生的桂柳话正和果农们谈论着今年果实采收情况,他说道:“太山村土地肥沃,当地果农沙糖桔种植管护的很好,味甜汁多,在河南市场很受欢迎,自己多年到太山村收果,已经和太山村果农建立了稳定供销关系。今年看果定价,日前按每斤1.5-1.8元的价格进行收购。目前已经装了20吨果,即将运回河南。”

  太山村太山屯果农唐大哥种植的10亩沙糖桔今年进入丰果期,看着金灿灿的果实装上卡车,变成一沓沓钞票,难掩喜悦之情。按照日前每斤砂糖橘1.8元的收购价,今年果农唐大哥家的沙糖桔亩产大约8000斤左右,除去肥料、农药和捡工等支出费用,他家今年沙糖桔的纯收入达到了八万元左右。

  果农们正在装果并运上货车

  作为桂中地区的大镇,近年来,桐木镇通过加大政策和技术扶持,加强宣传推介力度,依托柑橘特色产业,2021年成功创建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目前,桐木镇沙糖桔种植面积达到了9.9万亩,预计今年产量约24.75 万吨,产值约1亿元。同时沙糖桔的丰收能带动周边村屯的3000多名群众参与剪果、选果,增加当地群众务工收入,沙糖桔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支柱产业。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编辑:谢惠敏
分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