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4日 来源:广西柳州市鹿寨人民政府网站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及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近日,黄冕镇石门村、大端村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到融安县、三江县等地参观学习。

▲参观融安县“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

  当天,大家首先来到融安县“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解红七军的发展历程,共同追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

▲参观融安县“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

  通过参观学习,让大家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唤起战斗岁月回忆,接受革命教育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激发共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在金桔种植园开展生态教学

  随后,大端村党总支部来到融安的金桔种植园开展生态教学,学习当地村民在党建引领下种植名优产品“融安金桔”畅销全国的经验。

  石门村党总支部则前往三江县的生态农业生产基地——布央茶园参观学习,了解这个昔日偏僻贫穷的侗寨,如今却能户均种植5亩茶树,变成了风光宜人、茶叶飘香的4A级茶园旅游景区,打造了以茶强村、以茶富民、以茶兴旅的产业发展模式。

▲三江布央茶园

  此次参观学习,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学到了发展特色产业的先进理念,坚定了“领头羊”大力发展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信心,达到了寻找差距、互补提高的目的。

  黄冕镇石门村党员致富带头人覃田明说:“这次学了布央茶园发展茶叶产业的经验后,给我鼓足了信心,回去后要打造属于自己的鸵鸟养殖品牌,实现规模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编辑:谢惠敏
分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