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来源: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同乐镇人民政府 作者:周香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今年以来,同乐镇采取多种举措切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以奖代补工作,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产增收。

  一是选定村级特色产业,动员群众参与发展。该镇根据辖区各村(社区)实际从县级“5”产业中,选定村级“3”产业。通过入户、微信群等方式动员群众主动发展村级“3”产业,积极盘活土地等资源发展油茶、刺梨、猕猴桃、猪等各类产业。

  二是聚焦精准巩固拓展,组织验收奖补到位。瞄准奖补标准,明确奖补对象,组织镇级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实地核实奖补对象申请产业的合规性和真实性,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实行差异化奖补,让奖补对象通过发展产业稳定增收。

  三是实行分级公示公告,坚持公开透明诚信。该镇人民政府、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利用宣传栏等宣传媒介,在镇村分级同步进行公示公告,每次公示时间不少于10天,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同乐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以奖代补项目共奖补了703户,惠及3290人,发放资金264万元。该镇将持续壮大特色产业,激发脱贫群众产业致富内生动力,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发布:广西县域资讯共享发布平台
分享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