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30日 来源:河池日报 作者:高东风
0 收藏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我有幸作为乡镇服务企业特派员,我有信心服务好企业,做好这角色。”车河镇服务企业特派员代表梁旭辉在表态发言中说道。近日,河池市南丹县车河镇举行战区化服务企业工程启动仪式,首次推出战区化服务企业工程,共派出乡镇服务企业特派员156名,助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南丹县工业强镇,车河镇创新实施“战区化管理、党员干部110服务、专班组突破”三大服务模式,将我镇辖区内的30个企业划分为东部、中部、西部、北部四个战区,成立了战区化服务企业工作指挥部,从镇优秀党员干部、村干、“五老人员”中选派服务企业特派员,制作服务企业“作战图”,重点企业(项目)、园区基本情况以及特派员和联络人的基本信息一目了然,让“挂图作战”形成“有形抓手”,全面提升工作队服务企业的精准度和工作效率;同时开通了服务企业热线电话,为企业提供24小时现场处理、矛盾化解、咨询解答。同时成立工作专班组,协调推动解决服务企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重点难点问题。

  南丹县南方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吴少华表示,在向特派员反映公司项目发展中存在的饮水难题时,特派员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解决了公司困扰已久的问题,为公司发展带来较大的促进作用。 在企业特派员中,共有14名德高望重的“五老人员”,他们利用熟悉社情民意,善作群众工作的优势,对南丹县温泉公园在项目进程中与周边群众存在已久的土地纠纷问题,积极协调,助力企业与群众达成共识,以实际行动践行“退休不褪色”的初心本色。

  截至目前,服务企业特派员深入企业为企业的发展和项目建设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服务次数达132人次,各战区共汇总企业反映的问题共26件,已解决问题6件,针对待解决难题,车河镇明确问题化解责任人和时限要求,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真正做到为企业的发展和项目建设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保障。 (高东风 莫小靖 韦双恒)

扫二维码,手机阅读本文
发布:广西县域资讯共享发布平台
分享
首页